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4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8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积极推行资本项目便利化⑧|盘锦市中心支局召开便利化政策推进会议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积极推行资本项目便利化⑧|盘锦市中心支局召开便利化政策推进会议

    为有效贯彻落实辽宁省分局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支付便利化政策使用比例,提高银行机构推广和开展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的重视程度,使优惠政策惠及更多企业。5月16日,盘锦市中心支局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推进会议,全辖13家涉外银行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27人参加。

    会议首先向辖内银行介绍了现行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文件及操作指引,通报了2020年6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期间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开展情况,介绍了支付便利化政策使用比例的计算及统计基数,分析了推行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便利化政策的覆盖面。二是加强内部培训,确保相关业务人员熟练掌握政策。三是健全考核机制,提升对推广便利化政策的重视程度。

    下一步,盘锦市中心支局将持续关注各银行便利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便利化政策使用比例,提升涉外主体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