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4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1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实地调研走访 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实地调研走访 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为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找准服务企业的发力点,精准助力辖区外贸企业稳步发展,近日鞍山市中心支局分管行领导陈兵主任带队,赴鞍钢国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听诉求、梳理问题、精准答疑,积极助力企业防范化解汇率风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企业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

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鞍山市中心支局在关键时点的下沉式调研表示欢迎与感谢,受国内外疫情和时局因素影响,企业面临大宗原燃料上涨、海运费飙高、汇率波动等情况,直接导致企业生产成本增高,负责人表示鞍山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摸情况、听诉求、施良策、促便利等举措,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企业财务负责人随后介绍了企业整体情况,着重介绍贸易经营情况、主涉外汇业务、化解外汇风险措施等方面情况,并围绕产业发展前景、外部形势变化及疫情带来的影响等方面与调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鞍山市中心支局进一步强调企业推进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企业执行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以来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并征求企业对便利化试点等与企业相关外汇政策的需求。企业表示,在前期鞍山市中心支局与银行宣传指导下,近期人民币高幅震荡情形下,企业通过快速反应、及时锁汇、逆势获利,有效规避了市场汇率波动风险。同时,自去年8月份获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以来,企业业务办理流程更加优化,跨境资金结算效率提升,资金周转率大幅上升,切实受益于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因此希望辖区试点银行范围能进一步扩大,助力企业享有更高水平的便利度。

会议最后,陈兵主任针对企业反映的情况与需求,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汇企双方持续畅通沟通交流渠道,鞍山市中心支局将加大下沉式调研力度,以线上线下方式提供多样式服务,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二是用足用活外汇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对各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便利化政策红利。三是积极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银行开展便利化试点,提升辖区银行外汇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建议企业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和经济金融环境变化,做好外贸发展的统筹规划。

下一步,鞍山市中心支局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拓宽调研深度广度,采取实地调研和线上调研相结合等方式,“走出去”充分听取银行、企业等主体意见,及时跟踪评估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实施效果,更好地解决企业困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