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4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召开 “补短板、强根基、扬优势、促发展”专题工作会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召开 “补短板、强根基、扬优势、促发展”专题工作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省局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升外汇管理与服务水平,持续推动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8日鞍山市中心支局组织全体外汇干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梳理鞍山市中心支局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对标总省局工作重点总结阶段性成效、查摆短板不足,并结合辖区实际,厘清思路、找准方向、细化任务、明确职责,统筹谋划下一阶段工作。

一、查短板、厘思路,确保工作开展有抓手

为明确鞍山市中心支局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与重点,会上国收、经常、资本、检查与跨境人民币等各业务条线岗位人员分别对标总省局工作要点,查摆短板与不足,总结阶段性成效。同时,围绕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提质扩面、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推动资本便利化政策落地、优化人民币结算环境、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梳理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举措,量化工作成效,为下一阶段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明职责、抓落实,保证工作落地有成效

为保障工作落地有声有色,突出外汇管理工作的效率与成果,会议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一是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动态更新任务清单,做好关键节点把控,保证工作时效;二是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定期开展业务自查,保证基础工作“零差错”;三是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围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推广、汇率风险中性管理、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落地等各业务条线重点工作,加强岗位联动,确保重点工作出新、亮点工作出彩;四是向上积极与省局对接,主动承担配合重点工作任务,向下深入银行企业做好下沉式调研,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提站位、树格局,保障业务发展有后劲

为切实推动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长效性,鞍山市中心支局分管行领导陈兵主任结合自身履职经历,从政治站位、工作方法、党务融合及廉政教育等方面,向外汇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党内、团内政治生活,强调青年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历练;二是把“学思践悟”融入到外汇管理工作中,树立大局观,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将服务做到极致。要静下心来学习,要有应对外汇复杂形势的冷静思考与实践能力,做到调研工作“接地气”。同时青年干部应处理好精力分配、时间支配,要富有进取意识,不能“躺平”;三是要有责任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干工作,做到认真踏实、迎难而上、依规高效、细节中心,切实履行“请示、汇报、确认、回复”等环节,同时注重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抓工作有深度、带队伍有温度;四是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尤其面对银行、企业等监管服务对象,要摆正心态,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