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2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3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精准服务助推发展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精准服务助推发展

为进一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找准益企的发力点,精准助力辖区支柱性企业稳步发展,526日,鞍山市中心支局陈兵副局长带队赴鞍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听诉求、梳理问题、精准答疑,帮助企业有效化解汇率风险。企业董事长、财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董事长首先对外汇局在关键时点的下沉式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真挚的感谢。企业董事长表示,受国内外疫情和俄乌局势等因素影响,企业面临大宗原燃料上涨、海运费飙高、汇率波动等风险,导致企业生产成本增高,企业经营步履维艰。而外汇局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摸情况、听诉求、施良策、促便利等益举,为企业渡难关、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实现精准帮扶,座谈会上,企业财务处长介绍了企业整体情况,着重就贸易经营情况、主涉外汇业务、化解外汇风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双方还就产业发展前景、外部形势变化及疫情带来的影响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此外,外汇局人员从本外币双视角再次解读了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重要性与可操作性,并结合企业业务覆盖面梳理了便利化试点扩容需求与推进路径。据企业财务负责人反馈,受益于便利化试点政策以及外汇局和银行体系长效的汇率风险管理宣传与指导,企业简化了审批流程、缩短了决策时间,使企业在近一个月人民币高幅震荡的情形下,快速反应、及时锁汇,逆势获利超4000万元,成为整个鞍钢集团的标杆企业。

会议最后,陈兵副局长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与需求,提出几点措施:一是政企双方持续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外汇局将加大下沉式调研力度,以线上线下方式提供多样式服务,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二是用足用活外汇政策红利,加强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对各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便利化政策红利。三是积极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银行参与便利化试点,提升辖区银行金融服务能力。四是建议企业要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和经济金融环境变化,做好外贸发展的统筹规划和准备。

    本次调研不仅提升了外汇局“纾困解难”的实践能力,更搭建起政银常态化沟通桥梁。通过此次通透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提振了重点企业的发展信心,更彰显了外汇局力争稳外贸、促发展、与外贸企业共渡难关的决心。下一步,鞍山市中心支局将以此为契机,加大走访调研力度,继续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为鞍山地区涉外实体经济稳健发展持续助力。

鞍山宣传照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