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2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8
  • 名       称:
    本溪市中心支局召开 2022年涉外领域便利化政策落地推进会
  • 文       号:
本溪市中心支局召开 2022年涉外领域便利化政策落地推进会

为畅通外汇管理政策和跨境人民币政策传导机制,高效推进各项便利化政策落实精准到位,不断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20225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本溪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2年本溪市涉外领域便利化政策落地推进会,市中心支行调研员张乃杰同志、外汇管理科相关人员、辖内15家银行机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外汇管理科科长王雷同志主持。会上,市中心支行调研员张乃杰同志对本溪市涉外领域便利化政策落地推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首先向辖内银行机构介绍了便利化政策的出台背景和我市目前各项便利化业务开展情况,明确指出辖内银行机构普遍存在政策推进不彻底、便利化试点申请不积极等问题,针对各类问题和短板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积极谋划;二是迅速行动,确保成效;三是政策联动,协同推进;四是有效统计,避免遗漏。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内容,确保各项便利化政策落地落实。外汇管理科副科长辛城同志主要从业务范围、便利化措施、办理条件及备案流程、数据报送要求、需完成的“规定动作”五大方面对涉外领域便利化政策与银行相关要点进行全面讲解。外汇管理科副科长王晓昕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外汇业务领域和跨境人民币领域银行考评结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2021-2022年两次对辖内10家银行机构个人外汇业务暗访情况及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要求辖内银行机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各项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杜绝负面舆情,切实提升外汇服务质效。最后,外汇管理科科长王雷同志强调,辖内银行机构应积极落实各项便利化政策,在落实便利化政策和金融服务措施中,要坚持依法合规、按章办理,不断加强与外汇部门的沟通和互动。

本次推进会指导辖内银行机构明确推进涉外领域便利化工作的目标和内容,全面推动涉外领域便利化政策在本地区扩容、提质、增效。下阶段,本溪市中心支局将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持续提升地区涉外业务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