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3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4
  • 名       称:
    抚顺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实落地
  • 文       号:
抚顺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实落地

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金融23条”)出台后,为加快落实已出台的外汇支持政策,积极回应外贸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便利化政策诉求,扩大贸易收支便利化政策覆盖面和受惠主体范围,扩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场景,推进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助力地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抚顺市中心支局立足辖区实际,从政策便民的“深度、广度、温度”三方面出发,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   

一、重深度:召开便利化推进会议,推进便利化工作走深走实

抚顺市中心支局于520日召开便利化措施推进专题会议,首先对“金融23条”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各银行要聚焦当下经济运行中的痛点难点,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积极推动辖区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实落地。经常项目、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及国际收支条线工作人员分别就本条线现行的便利化政策进行梳理,并对各项政策进行逐条讲解,帮助各银行更好地理解把握政策要点。最后,各银行分别就便利化政策的推进情况、工作经验以及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与外汇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外汇局工作人员对银行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此次通过此次会议,辖区各银行对各项便利化措施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贴近市场主体的优势,做好政策传导,保证各项便利化措施平稳落地,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辖区主体。

二、拓广度:发布答记者问新闻稿,拓宽政策传导社会覆盖面

抚顺市中心支局于525日通过抚顺日报发布以“增便利、避汇险、惠民生”为主题的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答记者问,分别就国家外汇管理局便利化政策主要涉及哪些方面、外汇局在支持企业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方面有哪些举措、外汇局在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方面有哪些举措、用汇主体可以通过哪些渠道了解便利化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等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通过辖区主流媒体向社会公众传导,有效拓宽了政策传导覆盖面。

 三、提温度:开发外汇便民电子手册,探索非接触服务新模式

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便利化政策有温度地落地,抚顺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开发了一款集“传导政策、宣传业务、展示流程、推动网办”等功能的“四位一体”电子化外汇便民服务手册——码上“汇”,形成“扫一扫‘码上汇’,看一看马上会”的非接触外汇服务新模式。社会公众可以通过“二维码”扫码阅读的方式链接进入电子手册,享受相关内容的“一键式+一站式”服务。电子手册分为目录指引、业务指南、政策传导和外汇宣传四个栏目,清晰地展示了外汇业务办理的流程、渠道、需要材料和相关政策法规,以直观的方式让使用者快速了解各项外汇业务应该怎么办,为社会公众带来了极大便利。

下一步,抚顺市中心支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总省局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好用足各项外汇管理政策,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助力辖区涉外经济再上新台阶,为辽宁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