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31
  • 名       称:
    抚顺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便利化措施推进专题会议
  • 文       号:
抚顺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便利化措施推进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省局重要工作部署,全面促进辖区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主管局长李冬雷同志主持召开局务会,对便利化政策推进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前期局务会工作精神和有关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于520日召开便利化措施推进专题会议,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参会人员有抚顺市中心支局业务人员、市各银行外汇业务主管行长、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

会议上,段虹科长首先对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强调《通知》中提出的23项政策措施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畅通经济循环指明方向。各银行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聚焦当下经济运行中的痛点难点,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积极推动辖区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实落地。其次,对前期全辖便利化政策推进情况进行回顾,肯定各行在推进便利化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最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改革与开放、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二是积极推进政策落地,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三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外汇领域风险。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人员管理。

会议上,经常项目、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及国际收支条线工作人员分别就本条线涉及的便利化政策及文件出处进行梳理,并对各项政策进行一一讲解,帮助各银行更好的理解把握政策要点。各银行分别就便利化政策的推进进展、工作经验以及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与外汇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外汇局工作人员对银行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辖区各银行对各项便利化措施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贴近市场主体的优势,做好政策传导,保证各项便利化措施平稳落地,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辖区主体。

下一步,抚顺市中心支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总省局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好用足各项外汇管理政策,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为抚顺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