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1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8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积极推行资本项目便利化⑤|葫芦岛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行便利政策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积极推行资本项目便利化⑤|葫芦岛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行便利政策

自葫芦岛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葫芦岛支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辽宁省分局推进资本项目便利化会议精神,采取多种措施以提高辖区资本项目便利化支付比重。

一、做好前期调研工作,为推进便利化业务提供保障

    根据省分局下发的数据统计标准,我局联系辖区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开展调研,了解并掌握目前葫芦岛地区资本项目便利化支付政策的使用比例、数据等情况,并联系相关业务较多的企业了解其不使用便利化政策的原因,为我局日后采取推进措施提供保障。

二、 召开金融机构会议,积极推进资本项目便利化

    省分局召开推进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政策后,为及时准确传达省分局会议精神,我局联系相关银行召开推进葫芦岛辖区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视频会议,会上向银行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法规、业务流程,分析了辖区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使用比例低的原因,听取了银行目前未开展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的原因和顾虑,为银行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并向其传达了在办理便利化支付业务上的注意事项,要求银行在办理资本项目收支原则上优先使用便利化措施,以加快提升辖区便利化使用比例,切实增强企业办理业务的便利化水平。

加强宣传,积极动员相关企业使用便利化支付

    我局结合相关政策,对辖内业务比重较大的重点企业开展宣传,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讲解使用资本项目便利化支付能为其带来的便利,引导企业正确使用资本项目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简化企业准备资料和去银行办理的繁琐流程,同时还能有效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接触和流动。

下一步,外汇局将继续深入推进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根据疫情情况,调整宣传方法和渠道,积极开展政策送上门、宣传动员会、银企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活动,继续积极多方位、对角度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探索银行提高展业水平的方法,提高便利化业务占比,提升企业的政策获得感,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