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1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31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⑩盘锦市中心支局积极指导银行为企业办理跨境金融区块链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⑩盘锦市中心支局积极指导银行为企业办理跨境金融区块链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解决市场主体具体困难,盘锦市中心支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解决银行机构为企业办理跨境金融区块链系统项下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问题,间接助推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升涉外主体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3月15日,中国银行盘锦分行在为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时面临首次操作跨境金融区块链系统的情形,盘锦市中心支局针对该行首笔业务办理进行了指导。一是指导银行对系统设置、系统登录等操作设置。二是指导银行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场景中,如何为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通过中心支局的一系列指导,银行成功首次登录系统并成功为2家企业的2笔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办理融资,融资金额累计为46万美元。

    下一阶段,盘锦市中心支局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继续推动更多区块链平台场景落地应用,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涉外主体充分享受更多外汇管理政策红利,为盘锦地区实现高质量开发开放和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