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1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9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积极推行资本项目便利化⑦|锦州市中心支局补短板 强弱项 持续提升便利化水平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积极推行资本项目便利化⑦|锦州市中心支局补短板 强弱项 持续提升便利化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资本项目管理处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会议精神,继续推进便利化政策地有效实施,稳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水平,锦州市中心支局迅速响应,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取得显著效果。

一、梳理资本账户存量,积极落实便利政策

通过对辖内资本项目外汇账户的梳理,根据余额存量现状,我局在会后迅速联系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和中国银行锦州分行,及时宣传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讲解支付便利化业务操作流程,支持银行为企业办理业务时主动采用支付便利化政策。同时,我局也主动对企业释清政策,其便利快捷的优点受到银行和企业的一致称赞。截至2022年3月23日,交通银行锦州分行为锦州市某公司办理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27笔,合计金额104万美元。

二、召开政策推进会议,解答银企担忧疑虑

我局在省局会议结束后迅速响应,分别同辖内8家银行和10家经营稳、实力强的企业召开政策推进会议,详细讲解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着重强调政策为银行和企业带来的利好之处,引导银行和企业用足用好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简化企业准备材料和银行办理支付结汇等繁杂手续。同时,针对银行提出的展业风险和后续监管处罚的问题,我局积极回应,鼓励银行树立尽职免责理念,打消其对审核和抽查的顾虑。

三、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创建良好营商环境

我局与市商务局主动联络,详细介绍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助力当地政府对外招商引资。在和商务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的基础上,我局在外资引入的初期便面向企业做好政策宣导工作,从外汇账户开户、资金流入、支付结汇到利润汇出等多环节提供全方面惠及外资企业的政策,进一步吸引更多的外资落地锦州,共创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提升辖内银行和企业采用便利化政策的主动性,加强对现存便利化业务的督导,确保便利化业务真实合规。此外,我局还将加大对资本项目系统非现场监测力度,对于新设外资企业和外资流入情况掌握第一手消息,及时向相关企业宣传并引导银行积极主动落实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助力辖区外资企业稳定经营、快速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