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0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5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金融助力“共战疫情”⑨|朝阳市中心支局优化外汇服务,用行动“战疫”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金融助力“共战疫情”⑨|朝阳市中心支局优化外汇服务,用行动“战疫”

3月份以来,辽宁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朝阳市中心支局严格落实总、省分局的各项决策部署,满足各方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业务办理需求,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履职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辖区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充分优化外汇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少跑腿”

朝阳市中心支局倡导市场主体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外汇业务,保障市场主体防疫期间外汇业务及时高效办理,减少“脚底成本”。对于行政许可业务,朝阳市中心支局以“不见面、网上办、马上办”为服务宗旨,向市场主体广泛宣传普及行政许可网上办理流程,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通过鼓励外汇业务非现场线上办理,在降低人员流动和病毒传播风险的同时,提升内部业务运转效率,缩短业务办结时间,真正做到“无需见面、效率不减”。疫情期间,朝阳市中心支局共为5家企业办理名录登记新办业务,网办率及好评率均达100%,相关业务全部实现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现场核查、名录注销、密码重置等业务,朝阳市中心支局全部采用邮寄方式接收,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二、深入指导金融机构,保障外汇业务“不停摆”

朝阳市中心支局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外汇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明确要求银行在支持个人和企业合理用汇需求、鼓励市场主体利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外汇业务。二是督导银行进一步落实外汇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从实处为企业提供便利,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三、畅通业务线上渠道,确保帮扶企业“不打烊”

朝阳市中心支局畅通业务受理线上渠道,及时了解辖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困难及需求并提供建议、给予帮助。疫情期间,朝阳市中心支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为10余家企业在线答疑解难,帮助企业解决贸易信贷、结售汇、汇率避险、便利化政策等20多个问题,有效满足涉外企业的经营需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