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19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金融助力“共战疫情”⑧|阜新市中心支局疫情期间特事特办 外汇服务暖企暖心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金融助力“共战疫情”⑧|阜新市中心支局疫情期间特事特办 外汇服务暖企暖心

“企业的情况我们已知晓,针对此笔业务的特殊性,我们会尽快安排人员,以最快的速度为您线下办理名录登记,请放心。”

3月22日,阜新支局接到阜新某工业有限公司打来的求助电话。该公司为辖内新设出口企业,有一笔60万美元的预收货款急需在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入账。企业在银行开立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后,按照名录登记办理流程进行网上登记申请时,“国家外汇局数字外管平台”提示其“信息不匹配,请到当地外汇局线下办理”。如若企业首笔跨境贸易资金不能及时入账,将给未来的跨境合作造成不良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阜新支局立即与“国家外汇管理局监测中心”进行电话沟通,在得知此类情况确实只能线下办理后,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应急预案,以“无接触交接”方式接收企业名录登记申请资料,对纸质材料进行消杀、静置,为其快速办理了名录登记业务,并协调相关银行及时办理了后续资金入账,满足了企业的迫切需求。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外汇管理服务工作,外汇局阜新支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外汇服务支持阜新市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制作了《疫情防控期间外汇业务办理指南》宣传长图,在鼓励线上办理外汇业务的同时,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涉外主体提供主动式、跟进式、管家式的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外汇业务办理无障碍、不间断。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