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0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12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金融助力“共战疫情”⑦|营口市中心支局汇银携手 凝聚合力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金融助力“共战疫情”⑦|营口市中心支局汇银携手 凝聚合力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营口市中心支局积极贯彻落实总分行,总省局、营口中支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努力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携手辖区金融机构,凝聚合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涉外金融工服务有序运转。

一、应急响应有速度,涉外服务不断档

按中支统一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行AB角轮岗。快速了解辖内涉外金融机构网点办理涉外金融结算业务状态,指导各金融机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外汇政策“绿色通道”,确保涉外企业跨境收付资金汇划畅通。做好对市场主体的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落实好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措施。主动了解回应市场主体真实合规外汇业务诉求,提供高效便捷的涉外金融服务。

二、线上办理有保障,便民服务暖人心

持续向辖区涉外银行及企业宣传《国家外汇管理局营口市中心支局疫情防控期间外汇业务办理指南》,详细介绍线上业务办理全流程,通过涉外金融业务“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切实降低窗口业务感染风险,尽力做到业务办理“不见面”,服务保障“不掉线”。

三、自律机制有响应,发起倡议聚力强

指导和支持营口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发起倡议,鼓励各成员单位按照展业原则,积极推广线上服务,大力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使用电子单证,贸易融资业务利用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办理,鼓励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个人外汇业务等。

四、线上评估有效率,试点政策促便利

疫情期间继续全力支持辖区自贸区优质企业开展贸易便利化试点,在全省首次将线下评估调整为线上。申请试点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开展贸易便利化试点相关准备工作情况,两家试点银行也对申请贸易便利化试点的相关企业如何履行展业三原则,如何做好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监测和事后核查等相关工作做了系统说明。通过创新评估方式,有效减少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让辖区更多的优质企业有机会享受高水平便利化试点政策。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