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10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9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积极推行资本项目便利化⑥|鞍山市中心支局推动便利化政策和存量权益登记工作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积极推行资本项目便利化⑥|鞍山市中心支局推动便利化政策和存量权益登记工作

确保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扩面增效,稳步推进2022年度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提高外汇银行服务质效,鞍山市中心支局于3月30日下午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辖内19家银行的分管行领导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

疏通堵点,化解难点,全面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地。会议从总局政策制定初衷、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公保护银行安全和便利企业主体三方面充分论述全面推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的必要性。从企业办理条件、银行事后抽查、数据报送要求三方面强调政策落地注意事项。明确便利化政策推进情况是今年资本业务考核的重要着力点。疏通政策堵点,化解操作难点,为全面推动便利化政策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摸清底数,理清思路,启动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会议指出了2022年度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思路,明确了报送时间、报送主体、报送渠道以及数据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提出今年仍由各外汇银行完成对本行客户的催报以及数据初审工作,要求银行在每周五12点前上报本周完成登记的企业名单,确保每周都有实质性进展。

明晰目标,落实责任,稳步推进资本项目重点工作审慎开展。会议结合资本业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银行在办理符合条件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时,坚持“应落地尽落地”原则,确保便利化政策业务落地占比提高50%以上;二是要求银行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接触市场主体的前端优势,推动鞍山地区直接投资存量权益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