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09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4-04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金融助力“共战疫情”②|本溪市中心支局全力保障外汇业务不断档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金融助力“共战疫情”②|本溪市中心支局全力保障外汇业务不断档

为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外汇服务平稳运行,本溪市中心支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用心用力优化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员生命安全的同时,健全外汇业务应对处置机制,确保各项外汇金融服务不间断。

一是畅通办理渠道,确保外汇业务办理无障碍。疫情发生后,国家外汇管理局本溪市中心支局迅速制定《国家外汇管理局本溪市中心支局疫情防控期间外汇办理指南》,通过微信、QQ业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宣传“网上办、邮箱办、邮寄办”等非现场业务办理渠道,详细列明各渠道申请方式和办理流程,实现外汇业务办理“免出门、不见面、零跑腿”,降低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二是迅速反应能办尽办,确保企业各项资金及时入账。2022324日,本溪市中心支局线上接到本溪某贸易企业的电话咨询,有一笔金额为6.99万美元的超过180天的超期退汇收汇业务,该笔款项企业急于入账用于其他经营支出。本溪市中心支局在得知企业诉求后,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为企业开辟外汇业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微信和电话等线上非接触渠道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并按照本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指导企业以线下非接触方式提交资料,并对该笔业务进行即时审核和内部审批,在确保业务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实现企业登记表业务1小时内完成办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

    下一步,本溪市中心支局将根据分局要求,做好外汇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外汇管理服务通畅,不断提升疫情期间外汇服务质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