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08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08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⑥ 本溪市中心支局协调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⑥ 本溪市中心支局协调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

本溪市中心支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履职尽责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载体和落脚点,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积极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对于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予以重点关注,积极协调解决。

近日,辖内银行在为某公司办理股权变更和利润汇出业务时认为其股东之一存在境内外双重身份问题,不清晰后续操作规程。本溪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会谈,充分了解到该公司先后投资3亿多元建设生产线,但是根据《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规定,如不能顺利变更为内资企业,4月30日后将无法继续生产销售,直接影响企业后续正常生产经营。中心支局在咨询银行后,即时向省分局资本项目处反映困境,寻求政策支持。

3月3日,省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本溪市中心支局外汇科和省市中行两级相关同志通过线上会议研究讨论该公司的股权转让和利润分配业务问题,对市场主体的疑问进行针对性解答。

此次会议帮助银行业务人员厘清相关业务法规及在不同情形下的业务操作思路,为银行更准确、高效地办理后续业务给予有效窗口指导,得到银行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中心支局将继续跟踪事件进展,并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高质量的外汇服务支持地区涉外企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