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2-009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22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③ 锦州市中心支局赴重点企业进行贸易便利化试点政策宣讲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③ 锦州市中心支局赴重点企业进行贸易便利化试点政策宣讲

为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的要求,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锦州辖区贸易便利化及金融服务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锦州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锦州中支”)赴辖内某重点企业进行贸易便利化政策宣讲。

锦州中支首先指出了货物贸易便利化试点政策的优越性以及企业被列为贸易便利化试点备选企业的优质性。接下来,锦州中支业务人员对贸易便利化政策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贸易便利化政策在优化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贸易外汇收入无需经过待核查账户、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简化进口报关核验手续方面具备极大的便利性。试点一经设立,将有助于企业形成合规经营的正向激励机制,并大幅降低企业“经济成本”和“脚底成本”、缩短入账时间,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企业汇率风险敞口。随后,锦州中支一行人员介绍了银行和试点企业的准入条件,银行申请方法和外汇局评审流程,并就银行事后随机抽查试点业务进行提示。

企业表示将珍惜外汇局与银行对企业的信任,感谢汇银双方为推动便利化政策在企业落地所做出的努力,今后企业一定会继续合规管理,不会因便利化措施使企业管理失之于松。

此次宣讲为推进试点企业在辖区多点开花扫清了障碍。该企业被纳入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是继前期积极开展试点后,锦州外汇局在促进辖区贸易便利化试点上又浓墨重彩的一笔,是锦州中支“为企业谋福利,为群众办实事”初心的精准诠释。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