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15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4
  • 名       称:
    营口市中心支局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文       号:
营口市中心支局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汇综发〔2021〕36号)的相关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营口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营口市中心支局”)围绕“诚信经营 合规用汇”的宣传主题,积极组织辖区各银行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兴商宣传活动,统一使用“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标识。

 一、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工作纳入年底考核范围

在接到辽宁省分局外汇检查处关于开展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相关通知后,营口市中心支局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将宣传工作做到实处,并将此次诚信兴商宣传工作纳入2021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范围。

二、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提升诚信经营水平。

营口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到银行对相关管理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同时联合多家外汇指定银行到企业、村镇、社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在营业网点立彩虹门、设宣传展板、制作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在营业网点内发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大力宣传外汇管理政策,提升市场主体合规用汇意识,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外汇市场氛围。

三、宣传汇率避险知识,提升汇率避险意识

    营口市中心支局制作“一图读懂汇率风险中性”通俗易懂图片,引导企业进一步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科学运用衍生交易产品套期保值,主动管理汇率风险。助力企业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理性面对汇率涨跌,审慎安排资产负债、币种结构,合理运用衍生产品管理汇率风险,保持财务状况的稳健和可持续性。

    四、宣传外汇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梳理近年来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网络炒汇、虚假欺骗性外汇交易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制作并发放《外汇违规典型案件汇编》宣传手册。制作《网络炒汇不合法资金安全无保障》宣传展板,介绍网络炒汇平台营销套路,总结网络炒汇七大骗术,宣传警示案例,引导公众远离非法外汇交易。提醒公众通过合法正规渠道买卖外汇,促进公众筑牢守法意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