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11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05
  • 名       称:
    辽阳市中心支局高效纾困解决企业出口回款难题
  • 文       号:
辽阳市中心支局高效纾困解决企业出口回款难题

2021年,国家外汇管理局辽阳市中心支局围绕“金融支持稳企保就”工作主线,以“因企施策、一企一案”为工作抓手,推进“外汇普惠供给”,抗牢为企服务解难题的责任担当。

辽宁易发式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企业主要经营生产、销售各类变压器及售后维修等,是辽阳市对外承包工程重点关注企业。2021年5月份,企业有笔信用证项下回款业务,但摩洛哥属地银行收到中行辽阳分行提交的单据后,确定是相符交单后,并没有按照发出报文约定日期进行回款,中行辽阳分行虽向摩洛哥属地银行催款多次,但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拖欠款项,企业资金回款遥遥无期。

我局在获悉辽宁易发式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回款困难后,积极与业务经办行中行辽阳分行进行充分沟通,针对摩洛哥强势交易对手、拒不付款难题,我局以中行摩洛哥分行为突破点,采取国内银行、国外中行摩洛哥分行共同催发报文、线下沟通的催缴方式,经过长达8次催缴历程,压缩催缴时限,1个月内完成催缴任务,帮助企业收回信用证项下款项143万美元,打破企业资金回流瓶颈,盘活企业资金,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下一步,我局会继续畅通银、企、汇沟通渠道,搭建互联平台,实现释疑外汇政策内涵、解答银企外汇业务盲点、了解银企外汇政策需求、帮助银企纾困发展,为服务涉外经济发展助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