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11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05
  • 名       称:
    辽阳市中心支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扶持贸易新业态
  • 文       号:
辽阳市中心支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扶持贸易新业态

为积极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辽阳市中心支局以“一企一策”走访活动为契机,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指导辖区跨境电商企业解决货物流资金流不匹配问题,促进辖区贸易新业态健康发展。

货物贸易精准核查,锁定问题根源。通过现场核查辽宁斯麦尔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2月1日至2021年1月31货物贸易往来数据,发现企业存在6.19万美元总量差额,存在货物流和资金流不匹配问题。我局根据“服务实体、便利开放、交易留痕、风险可控”原则,对辽宁斯麦尔科技有限公司核实企业境内快递单信息及企业与交易对手聊天记录等贸易背景资料后,确认企业部分订单实为初次加工订单,产品在完成后发货至交易对手指定的国内其他企业,由该企业再次加工进行报关出口,虽与“谁出口谁收汇,谁进口谁付汇”监管原则存在冲突,但贸易背景真实。

深入企业精准服务,提升对接合力。我局依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11号)文件精神,对该企业提高了外汇监管容忍度,多次主动与企业进行现场、非现场沟通联系4次,指导其在今后办理外汇收支业务中应留存相应单据佐证业务真实性,为企业送政策、出主意、解难题,提供“一对一”外汇政策指导和专业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外汇政策宣传,引导企业提前了解外汇政策法规和办事程序;设置服务专员,为企业构建信息交互“直通车”,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为更好服务辖区营商环境改革添砖加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