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9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9
  • 名       称:
    盘锦市中心支局成功组织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 文       号:
盘锦市中心支局成功组织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盘锦市中心支局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普法为契机,结合地下钱庄、非法网络炒汇、加密货币跨境交易、跨境赌博、非法跨境支付汇兑等违法行为特点,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为主题,扎实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各外汇指定银行的全力支持,增进了社会各界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的认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主题统一。各外汇指定银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主要宣传内容,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各行累计开展“七进”宣传101次,累计参与人数14130人;在报刊杂志刊印原创作品1篇;开展网络宣传19篇,点击量5010次,互动宣传覆盖人数11065人,发送短信1万次;累计28块LED屏开展宣传、设置展板及海报28份,发放宣传折页15840页二是各具特色。盛京银行盘锦分行创作抖音短视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中国银行盘锦分行每周在盘锦辽河晚报刊登普及金融知识小专栏,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及防范非法集资内容;建设银行盘锦分行制作了精美的美篇材料《非法集资那些事》,在微信朋友圈广发宣传;广发银行盘锦分行积极转发“北京反洗钱研究”微信公众号文章:《反洗钱交易监测标准:犯罪类型角度/非法结算型地下钱庄联合宣传。中心支局联合中心支行、处非联办6月22日在盘锦市兴隆台区新玛特步行街开展集中宣传。同时,中心支局组织中心支内部、各外汇指定银行、涉外主体、社会民众参与处非联办依托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条例》知识竞赛为创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环境提供了有利条件。

此次宣传极大地普及了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守法、懂法意识。增强了外汇指定银行守法经营意识,促进了外汇业务的开展。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各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普守法合规经营对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性。宣传过程中也加深了社会公众对各银行的认知程度,使各行的特色品牌深入人心,展现了各自业务亮点,促进了辖区各银行机构外汇业务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