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10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9
  • 名       称:
    葫芦岛市中心支局开展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调研活动
  • 文       号:
葫芦岛市中心支局开展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调研活动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7月14日,葫芦岛市中心支局分别向辖区20家涉外企业、9家金融机构发放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市场主体对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诉求和实施效果。

葫芦岛市中心支局结合辖内实际工作,以便利市场主体合规办理外汇业务、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推进创新业务开展和深入了解银行实际业务需求为目的,拟定调查问卷内容:一是调查研究涉外企业对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的了解程度、运用效果、存在的困难和政策需求;二是了解银行在支持涉外企业融资和推动贸易便利化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政策诉求。调研显示,目前辖区涉外企业对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需求较为强烈,但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政策覆盖不够,政策执行未达预期效果、监管合力有待加强等问题。

下一步,葫芦岛市中心支局将结合调查问卷结果进行深入分析,召开银企座谈会,深入了解银行和企业的实际业务需求和在落实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顾虑,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加强对辖内银行的窗口指导,细化业务审核流程,稳步提升辖内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覆盖面。完善绿色通道,建立专人联系机制,实现快速有效的沟通联络,进行定点加定向服务。针对银企政策盲区开展业务培训,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辅导,探索“一企一策”的新途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