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10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6
  • 名       称:
    辽阳市中心支局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文       号:
辽阳市中心支局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618日,辽阳市中心支局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特邀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牟广东作《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史》专题讲座。人民银行辽阳市中心支行全体党员、辽阳支局全体党员、辖区所有金融机构党员代表近200人参会。

牟广东同志从社会主义由空想到科学发展历程、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发展历程向参会党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史及学习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对我们的启示。

外汇管理科科长高珣就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各外汇指定银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党史、明初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优化外汇窗口服务,精准对接涉外企业政策诉求,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开展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做好当前形势下汇率避险相关工作。二是要悟思想、求实效,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加强对从业人员政策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业务竞赛等方式,确保外汇从业人员熟练掌握外汇管理新政策,将各项外汇便利化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征集和回应涉外企业诉求,主动同客户对接,使辖区对外经营者和用汇者用好、用足外汇新政。三是要强行动、求实效,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针对企业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惑,要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业务辅导,尽心尽力解决涉外主体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践行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