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9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9
  • 名       称:
    阜新市中心支局组织外汇政策专项学习 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 文       号:
阜新市中心支局组织外汇政策专项学习 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促进支局外汇人员学习理解掌握外汇管理新政,推动各项便利化政策贯彻执行,2021年6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阜新市中心支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开展了外汇新政专项学习。本次学习采取“课程回顾+问题交流+现场测试”的方式,一是重温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及国际收支统计业务相关课件,学习外汇新规。二是展开探讨,深入交流,从不同业务条线对相关政策进行问题交流,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工作难点重点共享工作经验。三是安排业务骨干认真梳理近期的外汇政策要点,结合外汇业务实际精心设计100道试题进行测试。

专项学习结束后,阜新市中心支局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学习促进履职。以本次专项学习为新的起点,从增强外汇履职效能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自身外汇知识储备及专业素养。二是增强学习自觉,做到学以致用。通过自主学习,将所学理论与实际业务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外汇服务能力,在工作中注重原始创新,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创新学习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工作中要随时进行理论强化,要养成学习理论学习新政策的好习惯,要真学真会真用,促进精准施策,规范施策。四是加强指导,扩大学习覆盖面。要将专项学习方式逐步扩大到全辖金融机构,扩展至银行机构一线外汇业务人员,营造全辖齐学共赢的浓厚氛围,推进金融机构更好开展工作。

    下一步,阜新市中心支局将以本次专项学习为起点,尝试采取线上学习新方式,构建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形成业务规范靠学习、展业创新靠学习、优化服务靠学习的共识,切实提升全市银行机构一线外汇业务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推进全辖外汇业务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