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8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9
  • 名       称:
    阜新市中心支局开展“学党史忆初心 学家史促履职”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阜新市中心支局开展“学党史忆初心 学家史促履职”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总省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精神动力,进一步提高外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近日,阜新支局联合中国银行阜新分行国际业务条线赴“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振兴力量。

观红色历史,不忘来时艰辛。下午14时,双方来到“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碑”前,共同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为国捐躯的烈士英勇不屈的反抗精神,参观了遗址陈列馆“抗暴青工遗骨馆”,听着讲解员专业的讲述,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唤醒全体参观人员的“初心”,将“爱国情”转化为“强国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听家乡文化,牢记自身使命随后大家来到文化历史博物馆,了解查海文化、红山文化、契丹文化和蒙古贞文化等家乡历史,距今八千多年的查海遗址和距今五千年前的胡头沟红山文化,展现数千年前阜新的先民们辛勤劳作,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创造出夺目的文明,呈现出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昭示着的阜新历史的进程。从家乡历史中汲取古人遗风,在自身外汇岗位上,履职尽职,担当作为,为家乡振兴贡献力量,在新时代继续前行。

落便利措施,共谋发展思路。支持地区涉外经济发展,助力企业跨境贸易便利化,是外管局和中国银行的重要职责。此次党日活动阜新支局与中国银行阜新分行就关于如何使用新政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外管局对中国银行阜新分行今后做好外汇便利化措施推广提出了意见,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外汇便利化措施的学习和培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创新外汇信贷产品与服务方式,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外汇金融服务,助力地区涉外经济发展。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学党史忆初心,学家史促履职,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交流,增强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今后在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勇担自身责任,提高外汇服务水平,落实好各项便利化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阜新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