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8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8
  • 名       称:
    抚顺市中心支局召开“服务为民开新局 政策惠企促便利”银企座谈会
  • 文       号:
抚顺市中心支局召开“服务为民开新局 政策惠企促便利”银企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支持辖区实体经济发展。2021年6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召开以“服务为民开新局,政策惠企促便利”为主题的银企座谈会。邀请辖区多家企业和外汇指定业务人员银行与会,重点听取企业、银行政策执行、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抚顺市中心支局提出辖内银行要改变个人外汇业务的管理观念,按照“重实质轻形式”的思路,根据业务实际情况充分展业,自主决定业务审理流程和留存凭证。完善个人经常项目特殊外汇业务处置制度,细化特殊处置制度主体责任、审核流程等条目。提高银行自身全局统筹能力,在把握风险、充分展业的基础上,确保便利化政策落地推进,主动承担银行社会责任,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宗旨服务大众,杜绝推诿、“一刀切”式的拒绝办理等情况发生。银行要提升全局统筹能力,在摸清业务实质、厘清业务逻辑后把控风险。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银行应梳理自身企业,分级、分步推进电子单证业务,切实将政策红利惠及企业。

本次银企座谈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抚顺辖区外汇管理翻开了新的篇章,在党建引领业务全面发展上迈出了坚实一步。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加深了对自身社会责任的认识。做到以党建引领业务,提高政治站位,明晰了新格局下管理理念和服务理念。下一步,抚顺市中心支局将继续服务辖内用汇主体,围绕“六稳六保”核心任务,统筹兼顾便利化、稳增长、防风险的目标,提升管理质效,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加大便利化推广力度,确保辖区外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