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7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5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月27日,辽宁省分局国际收支处“青年文明号”全体成员按照分行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联合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市分行国际金融部业务骨干,深入沈阳金杯延锋汽车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开展有关人民币汇率中性政策和实务宣传,帮助和引导企业主动适应汇率双向波动市场环境,增强避险意识,用好用活汇率避险产品,提升涉外企业汇率避险管理能力。

为全面指导企业汇率避险工作,国际收支处业务骨干向参加座谈的企业高管及财务经理等相关人员,宣讲了“保持财务中性,防范汇率风险”相关外汇政策,传达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以及汇率风险管理建议,帮助企业提升汇率市场避险意识。省农行国际金融部业务人员根据企业实际业务开展情况向企业详细介绍了银行汇率避险产品及根据企业业务特点推荐了相应的汇率避险产品。企业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在未来要提高对汇率风险中性的认识,不断培养汇率风险管理能力,选择合适的汇率避险产品以规避损失。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外汇局、金融机构与市场主体的沟通与联系,通过全面了解企业在落实外汇管理政策中遇到的问题与需求,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以及熟悉外汇衍生产品的应用,强化了宣传辅导与产品办理指导,让政策宣传与外汇服务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