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7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2
  • 名       称:
    抚顺市中心支局与相关部门签订备忘录联合打击外汇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 文       号:
抚顺市中心支局与相关部门签订备忘录联合打击外汇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涉嫌金融领域犯罪工作的协调配合,有效防范和共同打击跨境赌博、非法买卖外汇和地下钱庄等违法活动,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近日与抚顺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成功签署《打击跨境赌博、非法买卖外汇和地下钱庄违法活动合作备忘录》,通过警银联手合力打击辖内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地方涉外金融稳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年初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紧密围绕维护外汇市场秩序和跨境金融稳定的工作主线,积极研究推进跨部门多领域联动机制建设。一手抓部署,由主管局领导牵头,组织召开启动会议,研判跨境风险,明确制度框架,统筹工作流程,制订路线图、绘好时间表。一手抓对接,通过发工作函、电话沟通等方式,积极与市公安局等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协调,在交流信息、协同办案、联合宣传、共同研讨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为确保联动机制取得实效,有关各方从五个维度完善了合作体系。一是建立打击涉嫌金融领域犯罪协作平台,同步掌握工作动态;二是建立线索调查、移送和查处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职的工作局面;三是联合开展打击涉嫌金融领域犯罪培训与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办案人员业务素质;四是联合开展打击金融领域犯罪相关问题研究,为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建言献策;五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总结打击跨境非法活动的工作经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