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59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9
  • 名       称:
    辽宁省分局经常项目处开展贸易便利化试点验收与B类保税区调研
  • 文       号:
辽宁省分局经常项目处开展贸易便利化试点验收与B类保税区调研

为实现党史学习与业务实践的有效融合,提升辽宁辖区贸易便利化水平,4月8日至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经常项目处一行来锦州开展贸易便利化试点验收并对锦州B类保税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经常项目处一行先后赴试点企业锦州万友机械部件有限公司、试点银行中国银行锦州分行和试点网点中国银行锦州港支行开展现场验收,听取了企业和银行的现场汇报,就试点银行、企业业务系统联通、人员配备、内控制度建设、业务办理留痕和追溯及业务风险控制情况进行了问询,现场测试了银企业务办理的各个细节。验收组提出要树立便利化和防风险均衡理念,做好便利化试点和电子单证审核推广,通过分享推广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财务中性与合规经营的理念,引导银行处理好业务合规与便利涉外主体的关系,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和个人,助力营造辖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验收结束后经常项目处一行赴锦州港开展B类保税区专题调研,通过听取锦州B类保税区建设情况汇报和锦州港十四五规划沙盘演示进行最新外汇政策宣介;通过锦州港党史馆参观,见证党领导下的港口经济快速发展的辉煌业绩。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交流,增强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的信心,为下一步“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开展“党建+便利化服务”新模式积累了经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