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4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9
  • 名       称:
    阜新市中心支局召开全地区2021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阜新市中心支局召开全地区2021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省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外汇管理工作,202148日,阜新市中心支局组织全市外汇指定银行召开了全地区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总分局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2020年外汇管理工作和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了2021年外汇重点工作,达到了悟精神、聚共识的目的,为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基本遵循。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2021年总分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银行按照总分局决策部署,把准方向,找准施力点,在促便利、防风险、保增长方面多做工作,全力支持涉外经济健康发展。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外汇局与全市各银行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克服了新冠疫情暴发和全球经济大幅衰退的不利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涉外经济发展,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了涉外经济止跌企稳;严格履行外汇市场微观监管职责,有效防范外汇领域风险,促进了外汇收支平稳运行;加强外汇收支形势监测,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提升了外汇管理工作质量;多渠道开展外汇政策宣传,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内控建设,提升了规范化水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对2021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全市外汇系统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和“六稳”“六保”要求,按照总分局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便利、防风险”各项工作,推进全市外汇管理与外汇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人民银行阜新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孟宪军对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做了分析,就各金融机构做好2021年外汇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促便利放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注意风险防范,进一步提高业务规范意识;关注外汇收支形势,为促进涉外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实现银企共赢。

   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阜新银行、营口银行就各自外汇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法进行了会议交流。阜新市中心支局全体同志及各银行主管行长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