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3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1
  • 名       称:
    铁岭市中心支局外贸外资稳增长“云课堂”正式开课
  • 文       号:
铁岭市中心支局外贸外资稳增长“云课堂”正式开课

为落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铁岭支局按照辽宁省分局部署,制订外贸外资稳增长多项举措,积极发挥外汇管理职能,进一步支持地方涉外经济发展。作为举措之一的“云课堂”是基于新冠疫情背景下开展的培训项目,主要通过云端促进银行、企业深度合作,有效对接,全面掌握外汇政策。首期“云课堂”培训对铁岭辖区银行、涉外企业介绍资本项目外汇政策和业务操作,便利银企熟悉相关规定,收到较好效果。

一、积极部署、周密安排

为保证“云课堂”培训项目顺利开展,铁岭市中心支局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各相关业务人员为成员的“云课堂培训”领导小组,负责“云课堂”的组织领导。明确铁岭市中心支局为“云课堂”主办单位,市各外汇指定银行为协办单位,按照铁岭市外汇局“云课堂培训”领导小组的要求,承担相关培训的组织开展工作。

二、积极筹备、因地施教

为了让“云培训”接地气,铁岭市中心支局相关业务人员结合铁岭地区实际,认真梳理经常发生的行政许可项目和银行业务种类,制作培训课件,让参训人员一目了然。培训前,铁岭市中心支局为各家银行印制了外汇业务指引,同时,有针对性地选取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邀请企业人员参会,做到培训有指向,讲解有方向,因地制宜,因企施教。

三、首课顺利、效果初显

按照“云课堂”培训计划安排,首期培训主要讲解资本项目外汇政策和业务实操,为了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培训安排了网上答疑环节解决大家的疑难困惑,1个小时的专项业务培训让参会者受益匪浅。通过答疑环节了解到大家听课非常认真细致,对培训内容很感兴趣,很多银行和企业人员培训会后向外汇局索要培训课件,要进一步学习。辖内银行和企业50余人参加本次云培训,解答问题12个,大家学习外汇政策和业务的兴趣被有效激发出来,效果初显,纷纷表示云培训很方便,不拘泥于地点,部分银行、企业通过微信群点赞,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专项培训,提高辖区银行、企业对外汇政策的学习和把握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