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1-000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08
  • 名       称:
    阜新市中心支局提升外汇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 文       号:
阜新市中心支局提升外汇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十四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各项宏伟目标,阜新支局提出“党建业务双轮驱动  外汇服务助力实体经济”的理念。以党的各项目标为引领,深入思考基层央行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我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一抓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提升业务能力。阜新支局立足现实、认真思考,致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外汇队伍。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外汇队伍政治站位,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为实现这一目标,阜新支局建立青年干部综合学习培养体系:一是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内部互相学习,采取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介绍各自的业务情况、座谈个人观点及感悟;二是定期邀请金融机构专业人员,讲解金融机构业务发展、内部制度、政策落实等情况;三是定期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人员,讲解政府的官方的工作举措,经济发展情况;四是定期邀请企业相关人员,讲解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等情况。

二抓作风建设,优化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阜新支局作风建设不仅着眼于从严律己、管住自己方面,更注重求真精神和务实作风上。阜新支局提高党性,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运用政策进一步优化、简化业务审核流程,持续加大对涉外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辽宁康达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资本金到账后,急需结汇支付货款。市工商银行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了政策宣传,依据最新的便利化政策,仅凭《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支付命令函》顺利为企业办了62.2万美元资本金结汇支付业务,使企业免于事前提交合同、发票等单据,极大满足了客户便利化诉求,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三抓制度建设,完善机制,畅通政策传导。为支持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国内资本有序流动。为畅通政策传导,及时解决企业的问题,阜新支局首创“园区外汇顾问”制度,缩短与企业间的距离。通过园区顾问的帮助,华润电力风能(阜新)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外商直接投资利润境内再投资,根据政策不仅为企业减少财务成本,还为其境内企业提供资金,在国内实现资金的循环利用。

四抓思想建设,争创先进,打造模范机关。为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阜新中支提出16字价值理念“力勤、尽责、尚廉、致诚、修实、创新、求效、至和”并以此努力践行着。阜新中支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紧跟部署、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狠抓落实,结合中支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创新打造“一二三四”工作模式,全面提高了机关党的思想建设质量。二是阜新中支提出了“四个一流”工作目标既以一流的状态,带动一流的工作;以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方向、树立正确导向、校准工作走向。深化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央行文化建设,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