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22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30
  • 名       称:
    朝阳市中心支局护航辖区涉外经济快速发展
  • 文       号:
朝阳市中心支局护航辖区涉外经济快速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朝阳市中心支局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复产复工政策落实,不断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引导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质效,提高涉外企业满意度,护航辖区涉外经济快速发展。

一、深化外汇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措施

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全力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制定《朝阳市中心支局疫情期间外汇业务工作指引》,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进出口情况及疫情带来的影响,指导银行对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做到特事特办、一事一议、随时上报,确保高效落实疫情期间外汇业务便利化举措。二是完善“单一窗口”,推广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网上办理。指导涉外企业通过网络办理名录登记业务。三是助力辖区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打造线上线下资本项目许可一体化办理模式。四是完成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为企业量身制定“跨境快贷+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方案,仅用两个工作日完成放款和融资登记业务,解决了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

二、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诚信兴商”主题宣传活动达到良好效果。以“金融知识宣传月”为契机,开展“诚信兴商”外汇知识宣传活动。二是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对企业进行外汇政策的普及,详细讲解了货物贸易外汇报告网上办理、贸易新业态、资本金结汇便利化等政策的具体运用,鼓励企业尝试并善于利用相关的政策优惠。三加强窗口指导。利用名录登记、辅导期企业报告以及现场核查等窗口办理渠道,及时向涉外企业宣讲外汇管理政策、业务办理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

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回应涉外企业诉求。对县域涉外扶贫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对企业面临的出口规模小、缺乏龙头产品以及汇率风险、贸易摩擦、疫情等难题和业务需求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政策措施与建议。广泛向服务监管对象征求意见,找差距,查短板,认真查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抓好整改落实。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