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22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18
  • 名       称:
    营口外汇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文       号:
营口外汇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营口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总、分局活动方案下发后,营口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员开展学习《宪法》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内容,明确9大宣传主题,并在第一时间将宣传重点和具体要求下发给全市22家金融机构。

一、立足银行网点,开展宣传教育

营口市22家金融机构在本行营业网点悬挂宪法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折页,利用厅堂电视、电子公告牌、服务窗口触摸屏推送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同时,营口市中心支局要求各行根据宣传内容拍摄宣传视频,通过讲述宣传标语、法律法规、基本常识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使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其中我辖区内的营口银行充分利用自身营业网点覆盖广的特点,集中线下宣传。组织员工走出去,形成移动宣传阵地,组织全辖网点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下宣传活动,于100多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学好金融法律法规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等宣传内容,在各网点大厅摆放宣传资料计215份,在各网点大厅广告机、电视上播放宣传图片307份,同时各网点大堂经理对客户进行详细讲解。

二、发力线上,增强宣传质效

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和现代传媒形式,利用各行官网、公众号、微博、微信朋友圈以图片、微视频、微动漫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各行根据宣传内容制作图文并茂的主题宣传资料,并通过多种渠道向线上客户宣传国家宪法的意义和内容,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增强宣传质效,将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我辖区内的渤海银行营口分行,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这一宣传路径的作用,组织全体员工在朋友圈对国家宪法日进行广泛而有力的宣传。

三、以“法律七进”为抓手,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除立足银行网点的主宣传阵地外,以“法律七进”为抓手,开展宪法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宣传教育活动,除了传统的厅堂宣传外,将宣传对象扩展到营业网点之外。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向金融工作者和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了宪法知识,提升了公众宪法意识。下一步,营口市中心支局将继续立足本地,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持续做好宪法精神普及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形成人人维护宪法,人人爱护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