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2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18
  • 名       称:
    丹东外汇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提升公众法律法规普及度
  • 文       号:
丹东外汇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提升公众法律法规普及度

根据总省局工作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丹东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丹东支局)于20201130-2020126日积极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法规普及度及公众的法律意识。

一、积极组织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开展宣传

“宪法宣传周”以来,丹东支局积极组织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通过悬挂主题条幅、LED屏展播宣传主题、设立咨询台、分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丹东地区16家外汇指定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均参加宣传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银行设置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普法宣传单1000余份,联合丹东人民银行接受相关咨询20余次,有效提升《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公众普及度。

二、邀请党校专家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2日,丹东支局有关人员参加丹东人民银行举办的《绘就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丹东市委党校副校长张莹波教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讲解了《建议》的基本构架,通过案例的形式深入解读《建议》的主要内容,使丹东支局各岗位人员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为提升外汇管理履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三、制作《民法典》宣传短片,提升《民法典》公众普及度。丹东支局联合丹东人民银行制作《学习民法典 共建新生活》视频短片,在一楼服务大厅循环播放,便于公众了解掌握《民法典》相关知识,宣传片以贴近生活的案例和动漫相结合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下阶段,丹东支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总省局有关工作部署,加强《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力度,推动《宪法》、《民法典》等各项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切实提升各岗位人员法律意识,严格依法行政,为涉外主体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为丹东地区涉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