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9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0-16
  • 名       称:
    鞍山市中心支局全面推动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 文       号:
鞍山市中心支局全面推动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要求,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诚信营商环境,鞍山市中心支局按照总、省局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以“诚信经营保稳定,合规用汇促发展”为主题的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辖区金融机构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扩大外汇管理政策的宣传范围。线下通过银行客户经理、柜台向企业发放宣传页(册),汇银联动深入企业面对面宣讲最新外汇管理政策,缩短政策传导的时空距离。线上创新外汇政策宣传渠道,通过编制外汇知识动漫插画、转发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微新政信息至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形式,普及个人用汇常识,提醒社会公众选择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警惕网络炒汇,远离地下钱庄。

二是制定《国家外汇管理局鞍山市中心支局疫情防控期间外汇业务办理指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便利化措施。通过微信、电话和邮件等方式向外汇指定银行及市场主体宣传“税务备案电子化”,并主动与地方税务部门沟通协调操作细节,便利企业办理涉税对外支付业务,将线上办理步骤进一步前移。上下联动精准服务,主动作为问需于企,深入了解辖区重点企业大额跨境融资需求,积极传导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助力重点企业跨境资金融通。

三是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宣传近年来非法跨境金融活动的鲜活案例,增强合法合规意识。主动走近用汇主体,对银行、企业开展示地下钱庄、网络炒汇、跨境赌博等方面的宣传,提示外汇市场主体违法违规渠道的法律风险,发挥震慑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