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8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0-09
  • 名       称:
    葫芦岛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 文       号:
葫芦岛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其正确运用外汇知识,杜绝非法买卖外汇、非法用汇、炒汇等行为,营造和谐金融环境。葫芦岛市中心支局全体同志于9月29日深入到葫芦岛杨杖子经济开发区开展外汇知识进基层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展板、现场发放宣传折单等方式,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提高了外汇知识普及率。为了让更多的基层群众掌握外汇知识,了解购汇、结汇、用汇的政策法规。葫芦岛市中心支局联合当地社区和葫芦岛商业银行杨杖子支行,在社区门前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此次活动主题和相关宣传标语,并对过往群众讲解外汇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获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二是扩大了外汇知识宣传范围。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外汇知识,宣传人员深入到杨杖子经济开发区集市开展宣传,通过分发浅显易懂的外汇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对外汇业务方面的疑问,帮助商户了解有关外汇业务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扩大了外汇知识的受众范围

三是使外汇知识宣传常态化。杨杖子经济开发区便民服务大厅摆放了宣传展板、宣传折页和条幅,在葫芦岛商业银行杨杖子支行建立了跨境人民币宣传服务站,建立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长效宣传机制,扩大宣传的影响力。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传单600余份, 共接待咨询的群众百余并在社区和银行摆放宣传手册2000份,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