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8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8
  • 名       称:
    丹东外汇局召开外汇管理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
  • 文       号:
丹东外汇局召开外汇管理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关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外汇管理对稳企业、保就业的支持作用,20209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丹东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丹东外汇局”)组织辖内哈曼(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代表、丹东华洋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外汇管理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车安华副局长及丹东外汇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丹东外汇局科长葛军主持,葛军科长对参加座谈会的企业表示真诚欢迎,为企业详细梳理了2019年以来外汇管理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各项政策为企业提供参考。

车安华副局长对企业在外汇管理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和配合以及企业为丹东地区涉外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车安华副局长表示,长期以来,丹东外汇局始终坚持“问需于企、服务于企”的宗旨,以企业为导向,关注企业诉求,用好用足各项外汇管理政策,助推企业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丹东外汇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企业抒困,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座谈会可以通过“面对面”的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升外汇管理支持企业发展的精度和准度,同时也可以使丹东外汇局了解各项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在企业层面的落实情况,为做好下阶段外汇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6家企业代表依次进行发言,企业表示,今年以来外汇管理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为企业提供便利,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畅通资金渠道、简化业务审核手续以及跨境人民币结算等提出政策建议。

车安华副局长认真听取发言并与企业深入交流。车安华副局长表示,丹东外汇局将高度重视企业代表提出的政策诉求及建议,会后将组织人员认真研究,及时给企业答复,丹东外汇局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用好用足各项外汇管理政策,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让遵纪守法、信用良好的企业,外汇业务的办理更加便利,积极助推企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