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8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8
  • 名       称:
    营口市中心支局召开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企业座谈会
  • 文       号:
营口市中心支局召开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企业座谈会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了解外汇管理各项改革特别是便利化措施在企业层面的落实落地情况,听取企业对外汇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9月9日上午,营口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部分涉外企业召开座谈会,营口市中心支局主要负责人、五矿中板有限公司责任公司、嘉里粮油(营口)有限公司等7家涉外企业代表以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14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外汇管理各项改革和便利化措施传导落实情况,外汇业务、跨境收支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外汇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营口市中心支局相关业务人员对企业提出的简化外汇审核手续、外汇衍生产品以及跨国公司集中运营管理等业务疑问进行了现场答复。此外,双方还就贸易投资便利化、人民币汇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指出,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复杂严峻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一方面,外汇管理部门要持续关注市场主体需求变化,进一步畅通外汇管理政策传导机制,确保各项便利化改革政策红利及时有效惠及市场主体,对于企业提出的特殊外汇需求,在确保真实合理用汇的基础上,外汇管理部门要给予积极支持。另一方面,各家企业也要加强与银行和外汇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渠道主动学习了解外汇管理政策,持续加强汇率风险管理,切实防范汇率波动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