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83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9
  • 名       称:
    抚顺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顺利落地
  • 文       号:
抚顺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顺利落地


826日,锦州银行抚顺分行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抚顺市罕督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了一笔出口融资放款业务,融资金额44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3534元。此举标志着我市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首笔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顺利落地。

抚顺支局对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高度重视,指派骨干业务人员与锦州银行对接,从事前到事中进行全程指导,助力首笔业务顺利完成。鉴于该平台所提供的质押物信息真实可信,银行间融资信息实时互动并可有效核验,银行及监管部门能够及时发现并遏制重复融资风险,跨境区块链平台有效降低银行融资业务风险的效果得以彰显。此外,在企业授权和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提供企业出口、收汇等信息,解决银行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增强了中小微企业对银行贸易融资的可得性。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成功应用,在解决跨境业务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时,也推动了跨境金融业务向着规范化,合规化方向发展,对抚顺地区跨境金融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后,平台具有的平等、可靠、安全的特性,将吸引更多参与方、更丰富数据、更多元的场景,不断丰富服务平台功能,为各方提供更好价值的信息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