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82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9
  • 名       称:
    抚顺市中心支局强化外汇应急管理工作机制
  • 文       号:
抚顺市中心支局强化外汇应急管理工作机制

 

    为适应防疫工作常态化、复工复产复学等活动有序地进行,和外汇业务、外汇管理工作的全面开展,抚顺市中心支局组织全员对强化外汇应急管理工作机制进行了专题研究。

 

    一是学习应急管理文献。组织全员学习《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期间外汇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以及各外汇业务系统专项应急预案,充分讨论并根据工作实际进行一些前瞻性研究,并进行必要的修订。

 

    二是强化应急管理组织职责。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强调顾大局重责任,做好决策工作。应急管理处置工作小组则应当重实效勇担当,确保应急处置工作的执行效率,确保为处置工作提供及时的联络通讯服务和文件的运转,协调各项处置工作的实施,确保本辖区外汇业务系统正常运行。

 

    三是强调创新履职思路。关注新变化,把握新趋势。创新形式做好外汇政策宣传;积极了解和反馈银行、企业和个人的特殊时期的合理诉求;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遵守工作纪律,强化保密工作。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对于敏感数据、涉密文件等,一定要增强纪律意识、保密意识,坚决防止发生失泄密事件。

 

    五是坚持履职尽责,强调模范担当。疫情防控,众志成城,不忘初心,党员先行。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抚顺中心支行向全体党员发出“十带头、十承诺”的倡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担当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