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6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3
  • 名       称:
    盘锦市中心支局积极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
  • 文       号:
盘锦市中心支局积极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总省局关于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盘锦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

一、结合文件,组织培训学习

一是中心支局内部积极组织学习总省局文件、系统操作手册、培训课件,了解银行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业务流程,为指导辖内银行开展业务打好基础。二是组织银行、企业召开线上培训推广会议,通过向银行和企业介绍平台优势、平台功能、业务应用场景等内容,提高辖内银行和企业对区块链平台的认知度

二、结合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度培育区块链平台应用市场要求银行依托营业场所展台、LED显示屏、宣传折页进行宣传,重点宣传区块链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发货后)、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两个应用场景二是强化业务背景真实性审核,防范虚假单据融资。建议银行利用平台报关单真实性校验功能,强化业务背景真实性审核,防范虚假单据融资,避免重复融资、超额融资等业务风险,促进贸易融资业务健康发展。三是深入调研市场需求,及时总结汇报要求银行建立重点企业名单,与重点企业进行对接、辅导。深入了解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切实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有效可行的应用场景,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完善建议。

    截至目前,盘锦辖区工商银行的1家分支机构已成功加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下一步,盘锦市中心支局将持续加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鼓励更多银行、企业参与,进一步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中发挥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