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6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21
  • 名       称:
    锦州银行成为辽宁省首批加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银行
  • 文       号:
锦州银行成为辽宁省首批加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银行

自辽宁省被确定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地区后,截止到2020730日,锦州支局辖内的锦州银行成功开通平台业务权限,成为省内首批加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的地方性商业银行。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通过建立银企间端对端的可信信息交换和有效核验、银行间贸易融资信息实时互动等机制,搭建的跨境金融领域信用生态系统,旨在为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多渠道破解中小涉外企业融资难问题。

截至目前,平台推出“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两大应用模块“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模块为银行提供了企业出口报关单核验功能,为银行对企业国际贸易融资背景真实性的审核创造了技术条件,为防范企业利用报关单重复融资的风险控制提供了抓手,提高银行为企业办理融资的业务效率,提升了银行的服务水平和风控能力;“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模块为银行了解企业的外汇贸易融资信息等内容提供了可信渠道,为银企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锦州支局将继续帮助、指导锦州银行向省内分行、目标企业积极宣传和引导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使用工作,借助平台先进的技术条件,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出口融资业务及早落地,为企业进出口便利化提供支持。

锦州银行成为辽宁省首批加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银行0731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