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6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21
  • 名       称:
    丹东地区首笔跨境区块链平台融资落地 助力破解企业资金难题
  • 文       号:
丹东地区首笔跨境区块链平台融资落地 助力破解企业资金难题

2020818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丹东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丹东支局”)指导下,中国银行丹东分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区块链平台”)成功为辖内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3.8万美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确保企业资金链稳定,标志着丹东地区区块链平台融资业务正式落地,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新的途径。

当前,境外疫情爆发对丹东地区企业产生“二次冲击”,其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压力,为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丹东支局积极参与总省局区块链平台试点推广工作,助力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普及度。丹东支局及时制定宣传推广方案,指导辖内16家外汇指定银行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积极推广区块链平台,目前已有20余家分支机构开通区块链平台业务。二是加强培训和指导,帮助掌握业务流程。丹东支局及时为银行开通业务权限,向银行提供操作手册帮助学习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同时指定专门人员为银行提供指导,帮助解决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三是推动银企对接,提高政策针对性和有效性。丹东支局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主动出击”,梳理有国内外汇贷款等贸易融资背景的企业,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宣传区块链平台,做好意向客户的挖掘工作,目前各银行已经对10余家意向企业进行政策宣讲。

利用区块链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是丹东支局做好外汇管理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丹东支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为企业纾困。一是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专项政策指导。二是鼓励银行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保障企业资金链稳定。三是提高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帮助企业更好利用外资。上述措施有效解决企业复产复工的“燃眉之急”,得到企业高度认可。

下阶段,丹东支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总省局有关要求,用好用足现行外汇管理政策,持续做好区块链平台的推广工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加大外汇管理对稳企业、保就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丹东地区涉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