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5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31
  • 名       称:
    抚顺市外汇局联合抚顺银行积极开展“七五”外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文       号:
抚顺市外汇局联合抚顺银行积极开展“七五”外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国务院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第722号)(以下简称《条例》)。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结合《条例》中的内容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外汇管理“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的通知》(汇发[2017]4号)文件精神,组织辖内银行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外汇市场合规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召开局务会进行工作部署,明确宣传主题为“依法用汇,诚信兴商”,确认抚顺银行国际业务部负责组织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抚顺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金融机构进行网络培训会议,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及外汇管理政策,制作微信二维码进行《宪法》《民法典》知识测试,利用微信群开展外汇政策知识问答。此外,以抚顺银行微媒公众号为载体、LED滚动播放宣传语等方式,将本次宣传群体辐射至广大市民。

    宣传活动现场,抚顺银行各外汇业务网点向广大市民集中发放宣传册,针对《条例》内容,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客户进行详细的解释,对于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个人外汇和安全用汇等政策,如个人结售汇限额、个人外币现钞的存取款限额、个人规避限额管理、虚假外汇交易、网络炒汇等,做到有针对性、全面性、系统性的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能更好地了解外汇基础知识,有效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办理外汇业务,提高了市民“依法用汇、诚信兴商”的合规意识。国家外汇管理抚顺银行将不断优化自身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广外汇政策法规的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对外汇管理法规的关注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