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50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24
  • 名       称:
    锦州市中心支局召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线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锦州市中心支局召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线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全省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开展,锦州市中心支局724日组织全辖13家外汇指定银行召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线工作推进会。会议首先介绍了平台所搭建的新应用场景,接下来对平台上线后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最后与各外汇指定银行就目前工作的开展思路和后续开展计划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银行结合平台提供的应用场景有针对性地制定业务拓展方案、明确业务拓展分工,加强银行内部跨部门联动协作,充分利用平台提供的场景、信息共享和技术手段防控业务风险,创新金融产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将平台带来的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果。二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深度培育市场。银行应根据平台上线相关情况,组织机构内部业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熟悉场景功能、操作流程及风险注意事项。各行要利用多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辖内企业积极了解区块链平台。银行应结合自身客户情况,向企业宣传依托平台推出的新产品、新服务,为有贸易融资需求的企业重点解决贸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三是要求银行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其生产运营当中所遇到的切实问题,有针对性地对试点上线的平台场景、应用等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平台的完善和接下来的全面推广提供有力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