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4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4
  • 名       称:
    阜新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文       号:
阜新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社会公众自觉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国家外汇管理局阜新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开展了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以营业网点作为前沿阵地,提高公众重视程度

此次活动以银行营业网点为阵地全面铺开,宣传期间银行营业网点统一悬挂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横幅,在各营业厅内通过张贴警示海报、电视循环播放宣传视频、LED电子屏幕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醒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中行阜新分行还特地增设了人工咨询台,并在微信公众号刊登了相关宣传资料。

二、以知识讲座作为主要方式,加深公众理解深度

阜新银行、交通银行阜新分行和锦州银行阜新分行以“理财讲座”的形式向客户介绍了非法集资常见的形式特征、欺诈手段、后果危害和法律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时下热点、典型案例,将银行卡安全、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等其它金融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以现场展示、有奖竞答等形式耐心解读,发放了多种金融知识读本、宣传折页,帮助客户全面提升金融素养,引导社会公众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真正做到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三、以实地宣传作为辅助渠道,拓宽宣传覆盖广度

各外汇指定银行积极制定了户外宣传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盛京银行阜新分行结合“地摊经济”商圈活动,走进各大商场、超市,向商家、摊主和来往的顾客讲解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营口银行阜新分行走进社区设立咨询台、服务点,派发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传单,向居民进行普法宣传,一对一解答疑问。活动期间银行机构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读本500余份、宣传折页1100余份,接受广大市民现场咨询300余次。

本次宣传活动丰富了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知识,增强了金融技能,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