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2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05
  • 名       称:
    阜新市中心支局搭建外汇工作双向交流机制 确保政策宣传、信息沟通、工作落实三不误
  • 文       号:
阜新市中心支局搭建外汇工作双向交流机制 确保政策宣传、信息沟通、工作落实三不误

国家外汇管理局阜新市中心支局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搭建外汇工作双向交流机制,整体推进外汇管理工作。

一是搭建与外汇指定银行政策传导机制,确保政策宣传不误。通过加强与银行政策沟通,进一步畅通政策传导,强化了政策宣传。通过微信转发、发挥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作用等形式,将最新的外汇管理政策在第一时间传达到位。通过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积极开展“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构建起全面支持疫情防控、保证工作环节相衔接的顺畅服务新模式。

   二是实行银行联系人制度,以《外汇管理工作动态》为载体,搭建与银行、商务局等部门的信息沟通机制,确保信息沟通不误。银行联系人制度,就是每家银行均有一名外汇业务人员作为联系人,时时开展信息沟通,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为银行提供业务指导。通过与商务局和税务局增强横向信息沟通,为联合监管与和服务提供保障。《阜新市外汇管理工作动态》作为联系各银行的信息载体,集中反映了金融机构实施特事特办业务处理情况,为推进全辖业务便利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三是搭建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实现多部门工作联动,确保工作落实不误。制定下发了2020年银行外汇业务工作指引,明确银行执行、配合、参与的各工作,确保总分局工作部署得到落实。向银行和企业及时进行便利化政策解读,促进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与银行联合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查,支持企业经营尽快实现正常化。与商务局联合开展外商直接投资企业年度数据上报,协调税务局,加快推进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网上审核,实现贸易便利化改革措施落地,共同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