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11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29
  • 名       称:
    丹东市中心支局全力配合做好丹东地区“稳外资”工作
  • 文       号:
丹东市中心支局全力配合做好丹东地区“稳外资”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丹东市外资工作造成的影响,稳住全市外资基本盘,近期,丹东市政府召开外资工作会议,丹东市副市长张睿、国家外汇管理局丹东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丹东市中心支局”)、丹东市商务局、丹东市招商局、丹东各市县区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受境内外疫情影响,丹东市外资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外资形势较为严峻。为帮助外资企业抒困解难,做好“六稳”工作,各部门应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合力,推动各项政策有效落实,全力支持外资企业复产复工复商复市。

会上,车安华副局长向张睿副市长及各参会单位详细介绍当前外汇管理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有关政策。对2020年以来丹东地区外资流入情况进行解读,最后车安华副局长表示,丹东市中心支局将按照总省局工作部署,持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全力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稳外资”工作,助力丹东地区涉外经济健康发展。张睿副市长高度赞扬了丹东市中心支局长期以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涉外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希望政府各相关部门能与外汇局加强沟通协作,畅通信息渠道,继续为丹东市招商引资工作贡献力量。

年初以来,丹东市中心支局立足本职,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外资企业渡过难关,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一是畅通资金渠道,及时为外资企业办理外债、资本金汇入等业务,确保资金及时入账,帮助企业复产复工。二是通过举办政策解读培训会、制作宣传海报等方式帮助外资企业了解掌握各项便利化措施。三是坚持“问需于企、服务于企”,到丹东大信制钉制针有限公司等外商投资企业走访调研,现场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复产复工的“燃眉之急”,得到企业高度评价。四是同市商务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将有关政策传达至外资企业,帮助外资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下阶段,丹东市中心支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总省局有关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用足现行外汇管理政策,持续优化涉外营商环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涉外经济发展工作,全力支持涉外企业复产复工,为丹东地区“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