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08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4-22
  • 名       称:
    锦州市中心支局召开银行视频培训会议 积极落实2020年外商投资企业存量权益登记工作
  • 文       号:
锦州市中心支局召开银行视频培训会议 积极落实2020年外商投资企业存量权益登记工作
        4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锦州市中心支局组织锦州辖内12家外汇指定银行共计35人,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借助《腾迅会议》APP软件,召开了《锦州辖区2020年外商投资企业存量登记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向银行传达了2020年外商投资企业存量登记工作的新要求,对报送方式、报送时间、银行分工和具体实施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并对报送方法等进行了培训。

一是明确分工,有效发挥银行中坚作用。依据业务经办所属银行,将辖内146FDI企业分配给7家银行机构,要求银行克服困难,合理分工,讲究方法,协助外汇局加强对待申报企业的提示、指导和催报等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提前圆满完成。

二是加强培训,积极调动银行服务功能。培训中重点对银行详细讲解企业申报操作流程及在申报中的问题解决,实现以银行为媒介强化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的功能。同时鼓励银行借FDI企业年报契机拉近银企距离,开拓业务发展,达到即能减轻外汇局工作强度,又能有效实现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目的。

三是强化监管,不断提高银行展业能力。要求各银行在工作中,要及时总结和汇总发现的问题,提升银行监测能力。积极深入开展工作,本着拓展客户,服务企业,了解业务的原则,奠定展业基础。

    四是加强考核,建立奖惩机制。对银行工作开展情况分四个阶段进行统计考核。对完成好的银行将适当给予内控加分奖励,而对工作拖拉服务不到位的银行,将视情况在年终考核中扣分处理。以此提高银行工作积极性,达到提高银行催报和服务的目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